【佐鸣子/长夜之诗】

·佐♂x鸣♀

.bg生子预警

·给崽的生贺

·记七代目家一个寻常的夜晚



 

七代目火影在秋日的午后抱着小女儿和一杯热牛奶训斥自己的儿子。

 

“不可以叫同期吊车尾的!”“你听到了吗?!”“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说话!”即使是教训得口干舌燥忍界最强的七代目也只能在儿子不屑一顾的白眼中败下阵来。

 

“真是和你爸爸小时候一模一样啊。”七代目最终无奈地作出总结性发言,“明明小时候很黏我的。”闻言坐在膝盖上的女儿好奇地蹭上来,奶声奶气地问自己的母亲:“爸爸小时候是什么样的呀~”七代目低头揉了揉女儿毛茸茸的头顶:“和你哥哥一样骄傲自负自命清高。”大概是勾起了什么回忆吧,七代目的的口气有些咬牙切齿。女儿瞪大了眼睛看向儿子:“哥哥,妈妈生气了。”儿子赌气地别过头,思考半晌,盯着地板向母亲道了歉,染上红晕的脸颊说什么也不好意思面对母亲。

 

“那妈妈会不会不理爸爸?”女儿又激动地回过头问,“鹿代哥哥说他的妈妈生气起来都不和他爸爸说话的。”听闻女儿的话七代目倒有些不好意思,摸摸后脑勺有些为难地说:“啊这个嘛……我干嘛要跟你爸爸比我不擅长的事情啊,我们都是直接打一架解决问题的嘛!”“爸爸会让妈妈的。”“那个混蛋才不会让我。”

 

玄关轻响,大大小小的三颗脑袋朝门口看过去,还在和女儿耍宝的七代目忽然笑了,湖蓝色的瞳眸骤然化作一池春水:“呀,混蛋回来了。”

 

本来好好坐在膝盖上的女儿抓着母亲的手臂跳到地上,咿咿呀呀地叫着爸爸,伸开小手“呼啦”一下往爸爸怀里扑。佐助单臂抱着女儿,手上拎着塑料袋往厨房走。好奇佐助手上菜品的鸣人起身跟着走过去。“哎你女儿刚说想出去吃面耶,你怎么把菜都买回来了。”睨了一眼妻子的佐助不动声色地问:“是你想吃拉面还是女儿想吃面?”心虚的七代目:“我和女儿都想吃。”

 

沉默。

 

“我想吃。”选择坦白从宽的七代目破罐子破摔地盯着自己的丈夫,而丈夫则给了她一个“果然如此”的眼神。泄了气的七代目只能无辜可怜地问自己的丈夫今晚吃什么,丈夫一脸“真拿你没办法”地告诉她。红豆饭。

 

“啊你还记得今天我生日啊!这么小的请求都不答应我的说!”被丈夫眷顾着的女人丝毫不领情地抱怨,而养了一只小白眼狼的宇智波佐助也只能以“自己输回来的便宜媳妇儿哭着也要自己宠”来勉强自我安慰。“孩子都这么大了,你还要继续做反面教材吗?”佐助状似严厉地责问妻子。“明明是爸爸自己惯出来的吧。”儿子倚靠在厨房的门框上,口气慵懒又冷漠,“爸爸红豆饭真的不用加西红柿的。”

 

忍界最强之一的宇智波佐助至今仍未明白为什么一双儿女没有一个口味随了自己。

 

“还有爸爸。”儿子继续不咸不淡地补充,“你做菜就不能用正常方式点火么,妹妹昨天还问我说为什么只有我们家的火是黑的。”


……好。

 

 

 

有诗人说,所谓爱情就是相爱的两个人一起变傻。

 

七代目家的孩子们一直有听别人说起自己父母的感情历程。说不上浪漫,甚至还有山路十八弯的坎坷,可玩笑话翻来覆去,不过千篇一律地调侃母亲一直傻傻地追着父亲,追了好几个月圆,追了好几轮花开,最后父亲拿母亲没办法,只好回来,和母亲组成了一个家。所以说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吧,吃完饭出来消食的一家四口,撒开了在月光下奔跑的母亲,提着母亲外套追在后面的父亲,两个在后面被忽视的孩子。十月入秋,野菊风凉,缱绻花香清清浅浅飘在月光里,紊乱了鼻息。明明都是爸爸在追着妈妈啊。七代目的小女儿把黛色的眼眸笑成了一条线,像极了母亲一笑就全然没心没肺的样子。啊,恋爱中的白痴。七代目的长子看着父母,承自母亲的碧蓝眼眸无可奈何地翻了个天大的白眼,转过脑袋却轻轻地笑了。

 

他们不知怎么的就逛到了公园,喷泉边的长椅上依偎着一对情侣。“啊……”看清两人的七代目默默地退回了丈夫的身边,“佐助,是两个男孩子耶。”

 

“嗯。”佐助点了点头,掰过妻子的肩膀,把外套披在妻子的身上。“佐助好像熟视无睹的样子。”七代目朝自己的丈夫笑笑,然后凑到他耳边悄悄地说,“我是男孩子的话,我们还会在一起吗?”她没有奢想丈夫的回答,通常这个时候佐助都是劈头盖脸责骂自己:你怎么总想些不切实际的东西。所以她调戏完就知趣地跳开,想要去牵儿女的手,谁知道却被丈夫一把拉住。

 

“我爱我的父母,因为他们是生养我的人,我爱我的孩子,因为他们是我的骨肉至亲,我爱我的妻子,因为她是漩涡鸣人。你告诉我,这种爱是会随着所爱之人善恶美丑的改变而轻易变化的吗?”夜色打下浓重的影让七代目看不清自己丈夫的表情。换做以前,佐助会脸红吧,会别过脸不看她吧,现在都可以面不改色地说出这些话了啊。太安静的氛围让鸣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就是这种感觉,说不上理由的,没有丝毫功利的,我爱着你。

 

她记得有一天夜里丈夫抚摸着自己后背大大小小历史遗留的伤疤轻问。鸣人啊,谁给了你一个男孩的名字。那时候她迷迷糊糊睡过去没有回答。是她的父亲,是她和她父亲共同的老师,他们给了她这么一个名字。性别这么重要吗?重要啊,男人女人生来就是不同的,所以男孩子生下来就要学会尊重和谦让女孩子,而女孩子可能生来体力就不及男孩,做一个忍者需要付出更大的努力。可是她那早逝的父亲始终坚持,女孩子和男孩子在人格上享受绝对的平等,谁都可以成为救世界于水火的英雄,谁都有权利选择各种各样的爱情。所以有什么关系呢,如果自己是男孩子,也不能胆怯,一定也要给佐助一个家啊!佐助都没在怕的啊!

 

好久没有热血翻涌的七代目大人情绪激动地抱住自己的丈夫,自己都快要被此情此情感动得流泪,丈夫拍拍她的后背安抚道:“小时候以为你是个男孩子,也不是照样喜欢你。”

 

“你居然从那个时候就开始喜欢我了么?不是,什么,你居然以为我是个男孩子嘛?!这么可爱会是男孩子嘛!”“吵死了吊车尾的。”“哎哎儿子在边上做爸爸的人还想做反面教材嘛!”

 

 

 

后来那个晚上他们还去了纪念碑,把名字留在上面的都是在当年九尾暴动中英勇而不幸的人们。

 

水门和玖辛奈也位列其中。

 

往常都是鸣人一个人过来,佐助和孩子们很少在场,而这个特殊的日子佐助提议来看看他们。

 

给了他妻子生命的人,未能在他们在世时道一句感谢,如今颔首致谢,谢谢他们给了他一生的挚爱。他们的两个孩子站在一边不发一言,小小的孩子还拎不清死死生生的重量,却已然知道保持庄严肃静了。最不严肃的就是七代目了,她看看丈夫,再看看孩子,心满意足地笑着。她有一个受女孩子欢迎却看什么都云淡风轻的天才儿子,再怎么寡言对妹妹始终很耐心很温柔,只可惜除了瞳色哪里都不像自己,恍惚间还总能从他身上看到丈夫十二岁的样子;她还有一个粉雕玉琢的小女儿,跟爸爸撒娇跟哥哥撒娇,也跟自己撒娇,两个孩子都是标准的宇智波长相,所幸女儿眉眼之间还有几分自己的味道,笑起来好像整个世界都亮了。

 

还有佐助啊。她花了好多代价才追回来的佐助啊。她知道她的丈夫和她一样倔强,认定了的事情八匹马都拉不住,即使是向自己认输了也不会完全认可自己的想法。可即便是这样,回到木叶之后佐助也没有逃,两个渴望着家庭温暖的人终于拥有一个家了,构建一段婚姻需要爱情,维持一个家庭需要责任,曾经心怀仇恨与世界为敌的少年也终于学会收敛锋芒,肩负起父亲的责任了。

 

佐助也时常想,是鸣人把自己和木叶牢牢地绑在一起了吗?也不是,她到最后也没有说服他。

 

是他说服了自己。

 

说服自己去相信她,去等待她,有这样执着认真的太阳永恒闪耀着,还有什么黑暗发霉的角落是不能浸浴阳光的呢?从那个时候他就想好了,如果这个吊车尾当上火影,那自己的任务就是永远守着她,让她到老都是这样干净明媚的样子。

 

对了,那个时候他还哭了。倒没什么丢脸的,他第一次知道妻子怀孕的时候也红了眼眶,只是那一次格外印象深刻罢了,因为那时她说,他疼的时候,她会跟着一起疼。一瞬间无可奈何地情绪上泛堵住了喉咙,想要说什么又憋在胸口阻塞心肺,痒得难受。他要的不只是这个答案,可这个答案却出奇的狠绝,像是灵魂在一刹那超越了人类一切情感达到一种惊天动地的共生,一下就戳在了心上。然后终于给了他一个静谧的时空,开始尘埃落定后的痛定思痛,像一个故作坚强的孩子忽然获得了安慰,一下子情绪崩溃了,原来这么多年一个人的鲜衣怒马,不是不委屈的。

 

比起那些分歧和斗争,更重要的还是漩涡鸣人。

 

他们提刀走过血雨腥风的战场,见证了史无前例荡气回肠的狼烟,他现在很累了,本能得靠近热源,紧紧拥住现世仅存的温暖。所以他缴械投降,退了一步,天长海阔。我和你,有着不同的理念,却可以一起创造光阴未来。所有人都说旋涡鸣人终于把佐助留下来了,可真相,明明是他赖着不肯走了。

 

 

 

回家之后追忆似水年华心潮澎湃的七代目坚持到女儿房间读睡前故事,读了十分钟就光荣地把自己读睡着了,女儿轻轻喊了两声妈妈,见她不回答就去找爸爸。正在收拾着客厅的爸爸起身把女儿扛在肩上进了房间,拿了新的绷带换下睡得忘乎所以的妻子手臂上一圈圈的旧绷带,又抱起妻子准备回去睡觉。这时候女儿细声细气地问他。爸爸,他们说你以前离开木叶。离开了很多很多年。你还会再走嘛?

 

“爸爸不会再走了。”腾不出手的父亲用尽所有温柔,给了略显焦虑的女儿一个安抚的眼神,“因为在木叶,有爸爸的家。而且,爸爸结婚的时候答应过妈妈的。”

 

似粥般和煦的目光贪婪地吻遍妻子乖巧的睡颜。

 

“再也不会丢下她了。”


END



有些事情果然还是女孩子看得通透一点吧,纵举案齐眉,到底意难平

评论 ( 12 )
热度 ( 1953 )
  1. 共1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日盛夏 | Powered by LOFTER